お酒とタバスコ

IDOLiSH7/逢坂壮五/有大壮(25)粮可以吃下三碗饭/偶尔化身“二阶堂大和为什么这么苏bot”

【idolish7】【25】家族になろうよ(1)

*2和5的某一个off日的日常,晚夏设定(并不会说是拖延症从夏天拖到了现在(x

*大和身世捏造。并没有什么帅气的大和,大概就是个别扭的习惯逃避的大哥哥

*有些情节会有轻微的rabicha剧透请注意

*文笔约等于小学作文水平,流水账,错别字,日式中文还请见谅

  

后续:(2/完结)


家族になろうよ(成为家人吧)

 

“这里是All Night Radio,再次感谢今天的嘉宾,来自IDOLiSH7的二阶堂大和さん,节目的最后还有什么想告知观众的吗?”

“啊,那么就请让我宣传下,我将会出演下周二晚10点放送开始的火曜剧场电视剧,一部围绕亲情展开的悬疑剧,我在里面扮演的是一位性格叛逆的儿子,欢迎大家收看~”

 

“真是很有意思的题材呢,二阶堂さん怎么理解亲情和家人的呢?”

 

本应该就此结束的放送,大概是出于好意,主持人又追加了一问本来没有事先安排的提问。

大和愣了一下,抬头困惑地看了一眼主持人,不过身为专业演员的他还是迅速开口,掩盖了这一瞬不自然的沉默。

“那个,其实我从来没考虑过这个问题……家人,嘛,大概就是能让你忘记烦恼,可以依赖的那些人吧。不过家人有时也是很麻烦的存在,所以这部电视剧……”

 

………

最后三分钟的收录感觉如此漫长,摘下耳麦揉了揉太阳穴,大和长舒一口气站了起来,走出了录音棚。

 

“大和さん刚才没事吧?”

一直在监控室旁听的经纪人担心地迎了上来。

“没事”

大和叹了口气,“不过下次麻烦转告下工作人员和主持人,不要问台本上没有的问题,お兄さん一点准备都没,吓得手心都出冷汗呢。”

“抱,抱歉这次是我疏忽了…”

经纪人有点沮丧的低下头。

“啊,没关系没关系,お兄さん我反应可是很快的,幸好没造成什么放送事故~”大和轻拍了下她的肩。

“不过没想到结束已经这么晚了,对于未成年人来说已经是违法级别的加班了。今天辛苦了!早些回去休息吧!”

为了安慰疲惫又深感不安的经纪人,大和努力挤出了今天最后一个微笑。

 

 

“ただいま——”

深夜空无一人的宿舍客厅,安静得只有自己的声音回荡。

胡乱地换上拖鞋,望了眼墙面的挂钟,指针毫不意外,跨过了12点。

本应该走进浴室洗漱下回房倒头就睡的大和,却径直走进厨房,打开了冰箱。

一阵寒气扑面,驱走了些许困意,却让人想起刚才直播时的惨状,大和不禁露出了苦笑。

努力把思绪拉回眼前,冰箱门最下层的架子上整齐的排列着自己爱喝的啤酒。

“身心俱疲的お兄さん,就靠酒精来安慰下吧…”

自言自语着拿起一罐啤酒正准备关冰箱时,大和瞥见冷藏室中间一层最外面摆着一盘保鲜膜精心包好的料理,似乎盘边上还贴着一张便签。

「大和さん」

 

定睛一看下面还有一行小字——

「工作到这么晚了辛苦了。如果饿了的话,这是今天晚饭剩下蛋包饭,微波炉加热下就可以吃。如果觉得不需要的话,也可以直接扔掉,真的给你添麻烦了...」

 

看着便签,大和单手打开了啤酒罐,抿了一小口。

没有落款,但这个字迹这个语气,脑中能想到的只有一个人。

可问题是这盘东西怎么看都不像剩饭,蛋皮完整金黄,怎么看都像是特意做好的一样。

“把这么好的东西,给お兄さん做消愁的下酒菜是不是有点太奢侈了?”

大和犹豫地看着餐盘。

不过说实话,晚上的电台收录从下午开始待机,除了电台给出演者的小点心外,自己也几乎都没吃什么。

“嘛,差不多也该是夜宵的时间了吧?”

感受到了空腹的抗议,大和决定接受这份好意,默默地端起餐盘,放进了微波炉,按下了加热键。

看着微波炉内部缓缓旋转的餐盘,陷入了沉思。

 

——如果再回到那里,会不会有人给晚归的自己做一份夜宵呢?那个早已不能称之为家的地方……

 

微波炉“叮”的一声打断了思绪。

摇了摇头,大和将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端起餐盘径直走向了客厅沙发,坐进了自己的专属位置。

 

“いただきます”

 

 

 

醒来时早已是日照三杆。

窗帘缝隙里漏出的光线有些刺眼,揉了揉惺忪的睡眼,大和却丝毫没有离开被窝的意思。

预定的工作是下午开始,没必要那么着急起床。这么想着大和悠哉地翻了个身,摸出了被随意丢在床头的手机,惯性打开了rabbit chat。

有一条来自经纪人的未读消息:

「大和さん早安,抱歉临时通知你下,下午的CM拍摄因为厂商的原因延期到下周末了,所以今天下午的工作就取消了。昨天收录到很晚,今天就当是off日好好休息下吧!」

看完消息,差点在被窝里三呼万岁。

还能有什么比临时取消工作更让人心情愉悦的事呢,大和开心地钻回被窝,开始了他off日最大的奢侈——回笼觉。

 

再次醒来时,已经是午饭时间了,揉着睡乱了的头发走出房门的大和,和拿着洗衣篮的同团成员逢坂壮五撞了个正着。

“ソウ,早上好!”

看着壮五手里的洗衣篮,大和不禁感叹道。

“真不愧是ソウ啊,今天也依然是如此的勤劳贤惠~”

“大和さん早上好,不对已经该说中午好了...”

壮五有些无奈地说道。

“我今天休息,上午在整理大家需要洗晒的衣物。因为大和さん起的太晚了,就没来打扰你。但是你房间的衣服被子再不洗掉晒出去的话,接下来几天可是要下雨的……”

“嗯嗯嗯,ソウ说得对,请便请便!”

大和让开了房门作出了请进的手势。一丝不苟的壮五对家务的执念可是异常强大的,这种时候乖乖溜走就好。

“啊,对了——”

壮五转过头看着准备开溜的大和。

“午饭已经做好放在餐厅桌上了,大和さん可以吃起来,味噌汤还没煮好,一会煮好了再端过来。”

“哦,不急不急,你先忙,先忙”

什么都做得滴水不漏,不愧是粉丝和成员公认的贤妻良母体质。大和在心里深深的佩服起来。

“总之,不能辜负了ソウ的好意,先饱餐一顿吧!”

 

洗漱完毕饱餐了一顿午饭,大和半躺在客厅沙发上,感觉到人生的幸福美好。

而眼前的厨房里,忙碌了一上午家务的壮五,此时又忙不迭地洗起了餐具。

看着水槽里的餐盘,大和想起了昨晚的蛋包饭。

“ソウ,你下午有空吗?”

“嗯?有事吗?”

放下正在清洗的餐具,壮五用围裙擦了擦手,回过身望向大和。

”下午暂时没什么预定,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那个,其实……”

大和挠了挠头,努力思考着得体的说法。

“…其实昨晚,应该是ソウ给我留了饭吧?真的很感谢你。所以呢,作为回报,お兄さん今天可以陪你一天,任你差遣。外出什么的也可以……”

“诶?真的可以吗?”还没等大和说完,壮五轻声叫了起来。

“有,有那么惊讶吗?”大和被壮五惊讶的反应弄得有些不好意思。

“嗯。因为平时off的时候,想让大和さん帮忙真的很难…”

壮五瞪大眼睛有些不敢相信地看向大和。

“今天难道太阳从西边出来的吗?”

“喂喂,有这么夸张嘛?”

大和推了推快要从鼻尖掉下来的眼镜,内心忍不住吐槽,在壮五心里自己到底是怎样一个嫌麻烦的懒散形象。

“那,那我就不客气啦!如果可以的话,一会可以陪我去趟超市吗?”

看着满眼放光的壮五,这下轮到大和开始吃惊了。

“等下等下,超市是隔了几条街的那家吗?这么近?!难得お兄さん这么出血大放送,不去点远的地方转转,海边之类的?再不行闹市区,今天我开车…”

“大和さん的好意心领了,真的超市就可以了”

 

眼见壮五如此坚持,大和一脸无奈的表情用手向厨房里的人比划了一个OK,随后又沉进了沙发里。

——ソウ这家伙,难得お兄さん这么有干劲呢…真的是…

可惜大和内心这点小小的抱怨,淹没在了厨房越发欢快的锅碗瓢盆进行曲里。

 

 

 

距离合住的宿舍没几公里外的居民区里,有家大型的超市。

原本是走路也可以到的距离,因为宿舍人多消耗大,一般都是定期开车采购。

换作平常,采购这类麻烦的事都是交给三月和壮五的,大和就算去也都是守在车里打盹。

但是今天说好要奉陪到底,于是大和第一次走进了这家超市。

 

周末的超市里熙熙攘攘。为了不被认出,大和刻意戴着口罩,浑身散发着生人勿近的光环。

推着已经装满生活用品的购物车,看着走在自己前面一手挎着购物篮一手拿着采购清单念念有词的壮五,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来。

 

“怎么了吗!?”

带着黑框眼镜和帽子的壮五慌忙转身。

“我今天的变装很糟糕吗?”

“不是不是——”

看着慌乱的壮五愈发好笑的大和摆摆手。

“怎么说呢,就觉得ソウ这么看着,总觉得浑身散发着主妇的气息……”

“大和さん又说这种玩笑话…”

壮五有些不满地撇过头,继续打量起了手中的清单。

“接下来还要买陸くん爱吃的番茄酱,还有布丁,得给環くん买一箱吧……对了对了,三月上次说想要新的煲汤锅呢!要不买一口新的吧,给他一个惊喜……”

 

“那个,ソウ,不是お兄さん说,采个购而已,怎么感觉你和平时判若两人……”

看着兴致高涨的壮五,忍不住发问的大和。

“嗯,因为想到大家收到东西时的表情,就莫名会很开心!”

似乎因为一眼被大和看穿而略有些不好意思,壮五微笑着低下头,摆弄起了购物篮里为nagi买的印着kokona头像的马克杯。

“也许是因为以前从来没有和家人一起生活的实感。所以,现在一起生活的话,总觉得就好像一家人一样,会忍不住想要买点什么给大家呢………”

“大和さん也是吧。虽然嘴上没有说。但是一直有把大家当作家人不是吗?”

 

………

没有回答壮五的提问,大和停下了脚步。

而丝毫没有察觉到身后气氛陡变的壮五,依旧兴高采烈地继续说道,

“上次環くん还和我说呢,有次给大和さん捶背然后,大和さん给他买了好多布丁,感觉亲爹都没这么疼过自己呢,我和他说大和さん也一定是把我们当作家人——”

 

“ソウ,能别说了吗?“

无法抑制浑身上下莫名的烦躁感,大和几乎是脱口而出,打断了壮五。

 

家人。

最近出现频率过分高的这个词,听着总有些刺耳。

虽然大和内心不想承认,但这两个字里夹杂着让他讳莫如深的回忆。

不愿想起。

 

终于感觉到身后异样的空气,壮五收起了笑容转过头,下意识地低头道歉。

“抱,抱歉,我……”

 

“——啊,那个,没什么…”

回过神意识到自己的失态,大和慌忙解释。

“抱歉抱歉,大概是回笼觉睡多了有点不舒服,お兄さん我先回车了。”

“推车里的东西我先去结账,你买完剩下的来车里汇合,先这样……”

低下头避开壮五的视线,大和逃也似地冲向了收银柜台。

留下壮五一人,呆然站在超市中央。

 

后续:(2/完结)


评论(3)

热度(4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