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酒とタバスコ

IDOLiSH7/逢坂壮五/有大壮(25)粮可以吃下三碗饭/偶尔化身“二阶堂大和为什么这么苏bot”

【idolish7】【2×5】厨房(2月5日纪念)

纪念今天25日写的日常小短篇(*´∀`*)

腐向,2×5,撩啥都技术一流的大和与别扭纯情boy壮五的某日清晨。

OOC请注意,语死早错别字请见谅。

 


  

用筷子轻轻挑起蛋皮,慢慢地卷起,再轻轻按压,仔细确认蛋皮哪里都没有破之后,逢坂壮五安心地舒了一口气,顺手关掉了电磁炉。

不一会儿,餐盘里就出现数个整齐摆放的煎蛋卷。另一边炉灶上,装着味噌汤的锅开始冒起热气,香味四溢,壮五转身看了看客厅的钟。

——7点25分,还好,不算太晚。

壮五适时用长柄勺搅拌了下汤锅,以免味噌沉淀,顺便用小勺舀起了一点凑上去尝了尝味道。

——恩,不是很咸也不是很烫,应该即使是猫舌头的那个人也能没有顾虑地喝下去吧。

这么想着,客厅走廊的另一侧传来了熟悉的声音。

 

“啊啊,大叔,你刚是不是又偷用我的牙膏!!”

“别那么小气嘛,ミツ,有点没睡醒拿错了而已。你缺牙膏?下次お兄さん给你买一箱随便你刷”

“这不是缺不缺的问题,你这人真是……”

一边吵吵嚷嚷着走过来的二阶堂大和与和泉三月,在厨房门口不约而同的站住了。

“诶?壮五你怎么会在??”三月一脸惊讶。

“今天是轮到我和大和さん给大家做早餐啊?”

“对啊ソウ,你怎么会在厨房里?不过话说回来,味道真的好香!”大和忍不住一脚跨进了厨房。

“笨蛋大叔!现在不是闻香味的时候好吗,壮五明明可以睡懒觉的却起来做了早餐。你等下别去添乱喂!”

三月不由分说拽住了大和衣角,然后用无限关切的眼神看着厨房里的人。

“壮五,你是记错了当班吗?啊,不过话说回来真的好香”

“啊……那个,不是的,我没有记错”壮五略有点不好意思地答道,

“只是昨晚经纪人在rabicha群里说今天ピタゴラス组一早就有番组收录,所以我就和她商量调一下当班……我起来先把早饭做了,你们出发准备可以时间充裕点。”

“但是你不是和いおり一组的吗?我弟弟他人呢?”

“啊,一織くん平时上课都要早起,难得的周末想让他睡个懒觉,所以我就一个人……”

“喂!不是我说这也太豪华了点吧”早已挣脱了三月来到灶台旁的大和忍不住打断了壮五——

“煎蛋卷,烤鲑鱼,海苔饭团,可乐饼,腌菜,味噌汤,还有鲜榨橙汁和沙拉……等等,怎么还有吐司火腿香肠?日式西式早餐都有!?我的天!你告诉我你今天几点起来的?”大和吃惊地问到。

“也……也就,5点半?”被大和直勾勾地盯着有些不自在的壮五,下意识地移开视线转向另一边。

“啊,但是那个,我其实习惯早起的,没事的……”

“真的吗?来来,让我来检查下你有没有黑眼圈”大和推了推眼镜半开玩笑地说着,一边凑近观察起了壮五的脸。

“本团人气团员要是因为早起有了黑眼圈那可怎么行”

两人间突然缩短的距离让壮五措不及防,理性和本能让他倒退了两步。

“没,没有……真的没事……”壮五感到心跳瞬间加速,脸颊开始发烫,只得扭过头极力避免对视。

“是吗?”大和不死心地眯起了眼睛,又往前一步继续凑近。

壮五身后贴着冰箱,已无路可退。

“好了大和さん你够了,别欺负壮五了”三月叹了口气,喝住了大和。

“壮五,我们真的太不好意思了,让你这么早起,那我赶紧先去铺好桌子,一会就过来端菜。那什么,大和さん你也帮下壮五啊,装盘什么的”

“好,好,长男你先去,我留在这里先帮大家验个毒”

“谁是什么长男啦!我是大人组的!大!人!”三月挥了挥拳头表示抗议,然而大和只是朝三月摆了摆手,仿佛在示意你就快去铺桌吧。

“壮五,你记得在大和的那份早餐里涂满辣椒酱,帮我教训下他!!!”三月狠狠地留下一句话头也不回的走进了餐厅。

 

“恩……诶?”背贴冰箱的壮五才回过神来。

“啊,被ミツ这么一说我真要开始担心了,ソウ你不会真的在早餐里加辣酱吧。总之我先帮大家尝尝这味噌汤味道如何”

说着大和随手拿起了灶台边的小勺从锅里舀了一勺。

“才,才没有!这是我特意为大……”想辩解什么的壮五忽然意识到问题所在。

——那勺子,是刚才我……

没等他说出口,大和早就一口喝下,顺便还满足的舔了下勺子。

“噢噢,这味道我喜欢,不咸不淡又不烫”

——间,间,接…………

看着心满意足的大和,壮五脸颊的热气瞬间蔓延到了耳根,拼命摇了下头努力驱散脑中那几个词。

“恩,怎么了嘛?”大和察觉到了壮五的异样,关切地问道,“厨房太热吗?要开个排气扇吗?”

“不,不用了……”壮五低头轻拍了下胸口安抚了下心脏,舒了口气,然后鼓起勇气抬头看向大和。

“大和さん,要,要不,你也去餐厅和三月さん一起整理餐桌好吗?早餐我一会儿端过来就行”

“没事啊,他一个人就够了,我在这里帮你打打下手”

大和摆出一脸微笑,若无其事地放下勺子随手拿起一双筷子夹起了煎蛋卷。

“哇啊,卷得这么整齐的煎蛋卷我这辈子第一次见,果然是出自我团的ソウ。这么说来,好久没吃ソウ做的饭了呢,自从上次休息日的地狱辣椒料理盛宴以后……”

一口吞下蛋卷,大和脸上一瞬间绽开了幸福的表情。

“噢噢,这次没有辣酱,而且真的很好吃!挺合我口味的!”

“合,合你胃口就好”壮五一脸安心,这才得空抬手,赶紧擦了擦额头上因为各种原因渗出的细汗。

“对了,ソウ你要不要也来一块?忙到现在还没吃吧?来来来,不用洗手了我来喂你,张嘴,啊——”

大和夹起了一块蛋卷,兴致勃勃地准备往壮五嘴里送。

 

——神啊,这是对我的考验吗?

壮五一阵头晕目眩,不知所措地选择再次避开大和的视线。

“诶,ソウ怎么了?不是上次一起喝酒的时候,还一直冲着お兄さん撒娇缠着要お兄さん喂东西给你吃吗?

“怎么,现在就讨厌お兄さん了吗?”大和摆出一脸受挫的表情看向壮五,“お兄さん有点受伤”

“诶,有这种事吗?”壮五愣住了。

5秒钟后他绝望得发现自己毫无相关记忆,只能沮丧着90度弯腰鞠躬。

“实在非常抱歉,大和さん,如果真有这事,请相信我真的不是故意给你添麻烦的,请允许我在此切腹谢罪……”伸手准备拿起砧板上的刀。

“啊啊啊——ソウ,你等等,先不要拿菜刀!先听我说!”

大和哭笑不得地阻止了企图拿起菜刀的壮五。

“抱歉抱歉,是骗你的啦,没有这回事!ソウ总是太努力太认真了呀,开你玩笑真的超级有趣,所以我就一个没忍住……”大和微微叹了口气,

“好了好了,不勉强你了,我自己吃可以了吧”

悻悻地把蛋卷往自己嘴里送,却再次被那松软入味的口感征服。

大和忍不住又一次感叹道:“真的是好吃啊,如果可以,希望每天都能吃到这么好吃的蛋卷!”

“过,过奖了……我,我其实做的不好吃,比不上三月さん也比不上大和さん,而且上次休息日的料理又加了太多辣椒,失败了一次所以我就……有偷偷……练…过…”壮五垂下眼继续轻轻地说道,

“然后如果真的……真的大和さん喜欢的话……我也可以……”

最后这句气若游丝的低语,大和似乎并没有听到,他又开始欢脱地试吃起了其他的早点,像发现新大陆一样一般。

“真的ソウ,你只要不乱加辣椒还是很有料理天赋的……自学成才什么的,お兄さん甚是欣慰”

说着大和的手落在了壮五头上,轻轻揉乱了他的头发。

 

今天内第三次,逢坂壮五觉得自己的脑内快要爆炸了。

但是这一次,比起害羞,内心更多了些莫名的情愫。

 

——只是因为我反应有趣,所以才做这些事的吗?

忙碌了一大早,本只希望能够一洗之前休日那次被叫做惩罚料理的污名。

然而事到如今,对方站在自己面前,才发现自己想要的更多,更多……

——摸头什么的,根本就……

“大和さん,麻烦你不要再摸我头了……妨碍我做早餐了”

——不想因为你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语而一喜一忧。

——也不想只是对视一眼就心跳脸红。

——为什么我就不能收回内心那超过限度的渴望呢。

萌生出些许自我嫌恶的壮五,只能赌气地撇开大和的手,拿起长柄勺,把内心一腔无处发泄的郁闷用在使劲搅拌上。

“喂喂,搅得太用力啦,ソウ!汤汁溅起来了!”大和被表情骤变的壮五吓了一跳。

壮五依旧自顾自的专心搅拌,眼看汤汁翻滚起的泡沫破裂四溅,仍然无动于衷。

“唉,ソウ,听话!”大和忍不住伸出自己的右手捉住了壮五正在搅拌的右手,强行停止了他的动作,然后左手利索地关掉了炉灶。

壮五松开长柄勺,努力挣脱了大和的手,低下头一言不发。

“不听话的孩子,我要小小的惩罚下”

大和像教育小朋友一样,拨过壮五对着自己,轻轻用手指弹了下他的额头。

——痛……

壮五捂着额头愤恨地看着大和。

可惜这抗议的眼神并没有传达给对方,大和刚弹完壮五额头的手,又顺着下来撩了撩壮五的围裙下摆。

“啊,说来之前都没发现这件紫色的围裙,很适合ソウ嘛”边说着还饶有兴趣地掀开看了又看。

叹了口气,壮五举起双手决定放弃一切挣扎,任由大和兴致盎然地摆弄着自己的围裙。

“所以说没事吧ソウ。感觉你今天一直不太对劲?”意犹未尽的放下围裙,大和盯着壮五泛红的脸颊问到。

“怎么一直都满脸通红的,不会是发烧吧?”

大和伸手想要摸壮五的额头,却被再次转身躲开了。

壮五故意背对着大和假装打开冰箱检查食材,还不忘下达了最后的逐客令。

“没事了,真的真的,拜托了大和さん,求你快去三月さん那里吧!”

 

——并不想成为你心里好笑的存在,其实我……

闭上眼睛再次摇了摇头,壮五不愿再继续想下去。

然而,万万没料到的是,等待他的是右后方伸过来的一只大手——

“啪”得一声,刚开一点的冰箱门被重重推上。

 

“说真的,ソウ,你就这么讨厌我吗?”

大和的语气一改刚才的轻松戏谑,而略显低沉。

虽然背对着大和,但是壮五可以确定一手撑着冰箱门的大和,正在慢慢向自己靠近。

意识到现在的自己俨然瞬间被大和困在在了冰箱和料理台的狭小空间里,

壮五内心呐喊,不能转头,绝对不能转头。

因为距离已经近到可以听见彼此的呼吸。

 

低沉的嗓音震动着鼓膜,

“因为无论怎么捉弄ソウ都不会反抗不是吗,太可爱了,所以不小心玩笑就开过了”

淡淡的吐息轻拂过后颈,

“抱歉呢——

但是啊,能吃到喜欢的人的料理,今早真的是各种意义上的Lucky呢。”

 

“ご馳走様~”

 

——诶?

壮五的思考彻底当机。

——什么……意思……

 

回过头刚想追问,当事人大和敏捷地抽身,只回应了他一个爽朗的wink。

“んじゃ,ソウ,一会餐厅见”

然后若无其事地端起料理台上的两盘早餐,一脸满足地哼着小曲儿走了出去。

 

留下呆若木鸡的壮五依然双手紧握冰箱把手。

放空着,再次打开冰箱,感受扑面而来的冷气,

可惜,脸上的热度,似乎一时半会还退不了。

 

 

Fin.

 

 

后记:

写之前曾经和小伙伴说我想写一个特别虐的单恋着大和的小5的寂寞的孤独的忧郁的早晨,最好结束以后他是45度忧伤望天泪流满面(泥垢

怎么写出来就变成了:喂妖妖灵吗,这里有个撩人的怪蜀黍请快来抓他(←

感谢煎蛋卷,感谢冰箱,感谢西皮脑洞生成器给我的大壮的关键词四选一:初めての恋、エプロンを、顔を隠す、本音が言えない。

我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围裙和冰箱咚(←shenmegui

总之是纪念25日的双箭头小方糖一块?希望大家吃的开心>v<

(删除)然而我其实很想吃肉_(:3」∠)_(/删除)


评论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